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 政策问答

长寿区声环境分为哪几类,环境噪音值标准是多少?

日期:2023-04-12

1、根据《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长寿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方案〉的通知》(长寿府办发〔2022〕90号),长寿区声环境功能区分为0类、1类、2类、3类、4类共五个类别,分别是:
①0类声环境功能区:指康复疗养区等特别需要安静的区域;
②1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
③2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
④3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
⑤4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交通干线两侧一定距离之内,需要防止交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包括4a类和4b类两种类型。4a类为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城市轨道交通(地面段)、内河航道两侧区域;4b类为铁路干线两侧区域。
2、不同类别的声环境功能区适用不同的声环境质量标准,详见下图:
各类声环境功能区的环境噪声限值  单位:dB(A)
声环境功能区类别 声环境质量评价标准
昼间 夜间
0 ≤50 ≤40
1 ≤55 ≤45
2 ≤60 ≤50
3 ≤65 ≤55
4 4a ≤70 ≤55
4b ≤70 ≤60
*备注:“昼间”是指6:00至22:00之间的时段,“夜间”是指22:00至次日6:00之间的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