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 政策问答

工业领域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有哪些?

日期:2022-09-20

根据长发改发〔202223号文件《重庆市长寿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长寿区财政局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长寿区交通局重庆市长寿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长寿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长寿区扎实稳住经济大盘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工业领域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如下: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加大对中小微工业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措施

一、设立工业领域助企纾困专项资金

设立工业领域助企纾困专项资金,总计800万元。长寿区注册、经营、纳税中小微工业企业在补贴融资费用、降低用电用气成本、标准厂房租金补贴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帮助工业企业渡过难关。

二、政策措施

(一)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费进行补贴为充分发挥应急转贷资金作用,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设立应急转贷占用费补贴资金50万元占用费补贴期限不超过4天,超过4天的按4算、不足4以实际占用期限进行补贴

(二)落实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全面落实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

(三)受疫情影响工业企业进行电费补贴。为贯彻落实降低市场主体用电成本相关政策,设立受疫情影响工业企业电费补贴资金4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工业企业(不包括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企业)给予3个月应缴电费10%资金补贴。

(四)标准厂房租金补贴为进一步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2022年租用区管国有企业(政府平台公司)标准厂房的工业企业补贴3个月租金,由工业领域助企纾困专项资金补贴350万元,不足部分由区管国有企业(政府平台公司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