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中心

高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8-06


86日,高新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高新区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盈地集团各部室、各级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新区入驻企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上,盈地集团总经理刘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及国务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区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盈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廷胜结合高新区实际,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思想不能麻痹,防控不能削弱,工作不能松懈,要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相关责任

是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控举措。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加强领导,严格按工作小组责任分工,压实责任,按照新规定、新标准、新要求再梳理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指导包联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牢记防疫“三件套”、做好防护“五还要”。

三是要落实防护措施,构筑严密防线。加快疫苗接种,成“免疫屏障”严格“四早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减少外出、聚集,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严格落实防控规定,做到“逢阳必报、逢阳即报”,坚持“人物同防”,加强消毒灭菌等管理工作

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防控培训各小组要深入一线,逐个走访,针对入驻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做好积极正面宣传,确保抓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现问题及时报备,坚持早发现、早处置,严防疫情输入,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

五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联动。高新区疫情防控各小组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沟通协调,严格值班值守,做好服务对接,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严格执行应急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是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落实见效严格工作纪律和在岗工作状态做好“回头看”工作,对高新区全员在岗情况、工作状态情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作为不担当人员严肃处理,确保“零出现”,践行使命担当,确保一方净土。

会上,高新区办公室对入驻园区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明确了防控工作小组责任分工,并就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防控举措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