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率队来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0-08-04

7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率队来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区委书记赵世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生、副主任郑勇,副区长卓大林,长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廷胜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寿高新区科学综合馆、重庆名风家俱有限公司、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仔细询问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

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严格环境准入、强化源头控制、加强过程监管,不断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建设,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2019年,全区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为良好,18个重点监测断面中,水质满足水域功能要求的断面有15个,同比增加5.8%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定宇听取了长寿高新区、重庆名风家俱有限公司、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工业污水处理情况汇报。

张定宇指出,长寿各级各部门为水污染防治不断努力,成效显著,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碧水保卫战是必须啃下的一块硬骨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加强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促进政府和相关部门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长寿区要加强园区和场镇雨污分离的改造,开展城市污水管网排查,重点排查漏点、断点和塌点,摸清乱接、错接和混接情况,做到底数清楚和档案清楚,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补齐明显短板,实事求是、因地施策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等。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协同发力、互相补位,积极作为、共同尽责,切实把水污染防治这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让碧水清流常伴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