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中心

冉启富:精益求精做高品质木门

日期:2020-05-16

5月15日上午10点,在位于新市街道的重庆欧帆门业有限公司工作车间,木工主管冉启富已转悠了好几圈:帮助工友看图纸、讲解具体操作、解决疑难问题……

今年已是冉启富在公司工作的第十二年,也是从电工转行木工的第十二年。“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是冉启富工作中常说的话。

2008年,冉启富以电工身份被聘请到公司,做了半年有余,冉启富觉得,在一家从事门业的公司,相对电工,且更具挑战性。经公司同意后,冉启富成了一名“小白”木工。

做门、搭架子……最初半年,冉启富在师傅带领下,从最基础的木工知识学起。此时已年近40岁的冉启富,是当时学徒里年纪较大的。掌握一门全新的行业技术,对他而言,困难重重。

“先练好基本功,这样就快了。”在师傅带领下,冉启富自己专研、向同事请教,差不多半年,便学会木工基础技能。彼时,他觉得,只有更好地提升自己,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他开始专研门上造型、几何尺寸等更高难度技术。

传统的门是用实心木进行填充,但这样填充出来的门平整度有缺陷。工作一段时间后,冉启富逐渐意识到这个问题:不平整的门既影响品质,也影响公司形象。

翻阅专业书籍、一次次磨合、一次次实验……冉启富和研发组同事历经1个多月磨练和改进,使用实木斜填加多层的方法,最终改善平整度。这项研发既改善了门的平整度,让公司申请了专利,也让公司效益迈上新台阶。

2014年至今,冉启富先后参与门体浮雕填充工艺、强固稳定门、房门加工用夹具等六项发明专利研发工作,并在工艺和实际工作过程中提出中肯意见。

得益于冉启富的带动,木工组形成了一股学技术、比技术的好风气。在休息时间,常常会看到班组成员交流技术经验。

“冉师傅!这边有点问题,麻烦你来看一下!”正在巡逻时,对讲机响起,冉启富匆匆赶了过去。在他心里,“木工”是一项活到老学到老的工艺,“以后还会继续磨好刀,做更好的门!”

记者 张小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