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中心

从外卖头盔转型生产额温枪 这家渝企获得欧盟市场准入资质

日期:2020-03-2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夏元 刘长林)原本制造供外卖员使用的智能头盔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转型生产额温枪并接到大量出口订单,日前还获得进入欧盟市场准入资质。3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长寿高新区获悉,入驻该园区的重庆大唛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唛科技)所生产的额温枪,获得进入欧盟市场“通行证”。

▲大唛科技转型生产的额温枪获得进入欧盟市场认证资质。(受访者供图)

作为长寿高新区引入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大唛科技此前建成5000平方米生产厂房和3000平方米无尘车间,主要研发制造集语音播报、智能导航、声控通话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头盔,为美团、饿了么、居居外卖等外卖电商平台的外卖员提供配套。

“虽然以前没有生产过额温枪,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产品转型成为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应对方式。”大唛科技总经理叶永禄表示,作为物联网企业,大唛科技有一批研发能力强的技术团队和完整的智能化生产线。在当前国内外特别是欧洲地区对额温枪等防疫设备需求量很大的情况下,大唛科技在复工复产后利用自身优势,迅速转型生产额温枪。

叶永禄称,目前大唛科技已实现额温枪日均产能6000支,并接到了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科威特等国家的大量订单。此次其额温枪产品获得欧盟认证后,预计接下来将有大量来自欧洲地区的订单,目前大唛科技正招揽员工并扩大生产线进行产能扩容,同时计划申请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加快向医用器械企业领域转型。

“推动入驻的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加快防疫设备生产,是当前园区组织企业复工生产的‘重头戏’。”长寿高新区负责人表示,自2月中旬以来,该园区先后引入深圳利洁士、重庆博顺医疗科技等4家口罩生产企业,计划组建19条生产线,达产后将形成口罩日产能100万只,实现年产值7.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