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中心

长寿区“四大家”领导调研长寿高新区 为园区发展“把脉开方”

日期:2020-04-03

成立十年来,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从5.12亿元增加至251亿元,增长48倍,占长寿区比重23.2%;利税总额从0.43亿元增加到15.46亿元,增长34.9倍,占长寿区比重达21.38%…… 

作为重庆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寿高新区通过十年时间从街镇工业走廊升级为长寿工业园区,再到长寿高新区,上演了“小块头”的三级跳,目前初步形成以智能家居、健康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主导的五大产业集群。

4月2日,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巴川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生,区政协主席张华等“四大家”领导到长寿高新区进行调研,为园区下阶段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赵世庆一行先后到长寿高新区中科未来城科学综合馆、中科未来城孵育基地、新特汽车试制车间、重庆博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重庆市润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启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入园企业发展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听取长寿高新区工作汇报后,长寿区“四大家”领导纷纷围绕高新区进一步发展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长寿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街镇负责人就发挥职能、服务长寿高新区发展作了发言。

赵世庆指出,园区十年创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班子团结务实、工作主动积极,从街镇工业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三级跳”跨越式发展,在规模上不断扩大、产业上不断升级、质量上不断提升,成绩有目共睹,值得充分肯定。

赵世庆强调,园区要在“高”“新”发展上继续努力,正视问题和困难,聚焦“六新”定位,即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极、招商引资的新战场、创新驱动的新引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安全环保的新标杆、班子建设的新典范,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长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新动力。力争通过3-5年努力,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巴川江要求,园区要坚持规划先行,环境容量、规模体量、基础设施建设等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长远。要突出“重点发展”,优先布局高新产业、先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实施工业优先战略,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要坚持招大招强招龙头,发挥新兴产业和龙头产业的带动辐射作用,形成规模集聚效应。要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管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高新区发展再立新功。

长寿区领导宋平、卓大林参加调研。(刘长林 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