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5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5-23


重庆市长寿高新区服务中心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5号建议的

复函

马晓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降低长寿高新区葛兰组团入驻门槛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高新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办理,现复函如下。

葛兰组团是重庆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重庆市健康科技产业基地,主要发展特医食品、高端食品、休闲食品、农产品加工、食品药品包装、饮料等为代表的食品产业。2010年,长寿高新区启动第一批标准厂房修建,并经2018年扩建后,园区现共持有厂房约4.2万平方米,主要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生产及办公场地,同时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园区可提供工业用地,由企业购地自建。

园区从未将纳税人类型作为入园门槛,符合葛兰园区产业定位的项目均可入驻。但葛兰组团提供的标准厂房及工业用地均较适用规模化生产项目,项目在投产前除需办理设计、装修,安装环保和安全设施设备外,建设到投产的周期通常也较长,这将长期占用企业大量资金,不利于小微企业发展。因此,为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园区在新市组团集中落地了包括广览科技在内的市级孵化器,旨在为小微企业提供载体支撑、资源导入、成果转化等一系列帮扶。因此,园区欢迎符合产业定位的项目入驻,规模较大的项目可通过租用标准厂房或购地自建的方式组织生产;小微企业可先进入孵化器,待发展壮大到一定规模后,入驻相应组团进行规模化生产运营。

此复函已经长寿高新区服务中心主任孙廷胜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反馈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重庆市长寿高新区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7日

邮政编码:401220

联系电话:023-40289137

联 系 人:吴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