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MB1853849Y/2021-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招商投资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1-30 [ 发布日期 ] 2021-05-28

重庆市长寿区招商投资促进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于2003年成立,为区政府派出机构,内设综合科、外经外贸科、招商一科、招商二科、招商三科5个科室,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8名 ,主要职能如下:

(一)承担全区外经外贸行政管理,统筹、协调和管理全区聚商选资工作的责任。

(二)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外商投资、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等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制全区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贯彻执行投资促进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区聚商选资优惠政策、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拟订全区聚商选资工作战略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分解实施,统计分析目标任务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五)负责我区投资环境的对外宣传推介,主持参与重大项目的推介谈判和协调工作。

(六)承担全区聚商选资会议筹备、议定事项督办的责任。

(七)按照“四个一批”要求,承担全区聚商选资项目库建设管理责任。

(八)承担维护客商合法权益,协调指导项目签约后续服务,认真履行外商投诉协调的职能,妥善处理客商投诉,打造良好投资环境的责任。

(九)贯彻和组织实施本区公民出境就业管理政策。

(十)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3.91万元,上年结转53.55万元,支出577.46万元,比2018年增加1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91万元,比2018年增加 22.35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303.55万元,比2018年增加110.75万元,主要原因是把渝洽会纳入了重点项目,增加了90万元的渝洽会经费预算,项目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方面。

我单位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9.5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 万元,与2018年预算一致。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3.02万元,比2018年增加16.4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为48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宣传资料印刷费以及采购办公电脑和打印机。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对重点项目(渝洽会)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1辆,一般机要通信用车。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文丽 联系电话:023-406618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