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 工地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07-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建筑行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事故防范能力,2022628日,长寿碧桂园·豪园商住楼项目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工地开放日活动。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副站长许伏海到会指导并做了安全培训,碧桂园重庆区域各项目(含总包、监理代表)等百余名工程师都来到现场,观摩学习区域优秀工程产品及安全管理举措。

碧桂园重庆区域副总裁陈强为此次工地开放日活动致辞,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各项目更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全体人员都应该要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发生安全事故,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副站长许伏海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通过解读近期政策的核心内容、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新安全生产法的要义、安全管理的重要要求等四方面,对碧桂园重庆区域各参建单位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安全教育培训,并提出建设项目安全管理的工作建议。他强调“希望碧桂园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各项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助力重庆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稳步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工地工作人员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安全应急处置协调能力,本次活动现场准备了应急演练以及安全体验区。

首先在施工现场进行了高空坠物伤及工人后的救护以及消防应急的演练。演练过程中,管理人员、工友和保安模拟了高空坠物的场景,示范了高空坠物伤及工人后的应急救援步骤。

随后,工程经理带领参会人员进入安全体验区,对设置的灭火器演示体验区、安全帽体验区、洞口坠落体验区、楼梯样板质量安全展示区开展讲解和体验活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