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MB1990106M/2021-001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住房城乡建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2-02 [ 发布日期 ] 2018-02-05

重庆市长寿区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2-05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重庆市长寿区城乡建设委员会(挂重庆市长寿区民防办公室牌子)机关内设5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计财科)、法制科(区建筑执法支队)、勘察设计科、建管科、城乡建设科。重庆市长寿区民防办公室内设1个机构即民防科。区城乡建委实行与区民防办人员统一领导管理、工作统一运行机制。

(二)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有3个,分别是重庆市长寿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重庆市长寿区城乡建设档案室、重庆市长寿区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三)职能

1.承担规范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2.负责推进统筹城乡建设。3.负责培育和规范城乡建设投融资市场。4.承担监督管理勘察、设计市场的责任。5.承担监督管理建筑市场的职责。6.监督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7.承担区重点工程建设监督管理。8.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9.负责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开发建设的监督管理。10.负责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11.承担推进城乡建设科技进步的责任。12.承担推进建筑节能的责任。13.负责城建档案管理工作。14.负责组织制订地方城乡建设的技术规范、规程和标准,组织制定建设项目的地方经济评价方法、经济参数、建设用地指标,监督指导各类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负责制定地方建筑材料、设备进入建设市场的产品标准,指导产品质量认证工作。15.负责管理本系统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管理全区对外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指导本系统企业改革。16.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7.34万元,其他收入777万元,收入总计1844.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7.34万元,其他支出入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19万元,比2017年增加103.5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资调资,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46.15万元,比2017年减少877.1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已实施多年,项目接近尾声,所投入的资金量相对减少。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7年保持不变。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预算44.3万元,比2017年减少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7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12.3万元,2017减少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万元,与2017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的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政策。

重庆市长寿区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1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