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璧山区应急管理局来长开展工贸行业交叉检查

日期:2022-09-15

璧山区应急管理局来长开展工贸行业

交叉检查


提升工贸行业企业安全基础、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工贸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有序开展璧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强检查组一行,莅长交叉检查。

检查组到重庆钢铁有限公司、重庆永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检查,针对“钢八条”重点监管事项开展检查,并就生产工艺流程、安全管理制度、重大隐患销号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指出,钢铁行业风险大责任重,企业务必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细致排查生产现场隐患问题,要积极做好热辐射、高温伤害等方面的防范工作,严防风险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对我区涉爆粉尘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组根据企业生产现场涉及的可燃爆粉尘种类进行分析研判,强调粉尘企业在选购、安装防爆电机时,要注意其防爆等级选型,并做好作业设备金属部位的静电接地保护工作。

此次督查未发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检查组也对我区安全生产“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表示高度认可。我区将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重点整治事项清零任务,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