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多措并举落实15条硬措施 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日期:2022-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区应急局立即行动,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工作落到实处。成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要求,明确职能职责和工作安排,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动员、部署。

二是狠抓行业主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重点聚焦燃气、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工贸、森林火灾、防汛抗旱等领域,指导督促企业和责任主体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十五条硬措施的内容及贯彻落实的安排部署,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内容,充分利用城市公园LED显示屏、电梯轿厢、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多角度、多层面、有深度地展示工作开展情况,开展“领导话安全”“企业负责人讲安全”、安全宣传“五进”等一系列活动提高行业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在物业小区主要通道、人员聚集位置设立宣传栏、文化橱窗,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市六次党代会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