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多部门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2

5月12日上午9时,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在金科世界城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区气象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环保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教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文旅委、区交通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16家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区应急局局长华一兵、区气象局副局长米洪洁、区应急局副局长但霞辉出席活动并致词。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以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消防现场演示、趣味游戏、展出防灾减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音频、视频播放、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广大群众围在搭建的宣传桌前,咨询了解地震应急常识、防汛抗旱及森林防火等各类防灾减灾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热情、耐心为他们作答并发放防灾减灾应急资料,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各类防灾减灾救灾展板,积极踊跃参加趣味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本次活动展出各类防灾减灾宣传展板60余块,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接受地震科普和其他应急常识咨询145余人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大大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