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MB19202557/2022-0012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17 [ 发布日期 ] 2022-01-22

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我院始建于1940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重医大附一院长寿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是长寿区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救治中心、远程心电中心、远程影像中心。设有老年康复研究所,代管长寿区中心血库。作为全区唯一的综合性三甲医院,我院承担着全区疑难危急重症的救治和基本公共卫生及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工作,还担负着援外、援藏、援鄂、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医联体建设等大量公益性任务。

(二)单位构成

我院设置临床科室36个,医技科室9个,职能科室22个,其他科室4个。拥有重庆市特色专科2个,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3个,重庆市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3个。在岗职工1346人,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外访问学者3人,博士3人、硕士164人,高级职称26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60人。2021年12月,随着北城院区正式投用,我院开启了北城、北观“双院区”运行模式。北城院区建设用地120亩,建设规模12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500张,设置了31个住院病区,30个专科门诊。为满足老城20万老百姓的基本就医需求,北观院区保留了9个住院病区,19个专科门诊,部分临床及医技科室实行一科两院运行模式。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4379.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35.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69443.3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813.59万元,增长3.9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45.43万元,增长0.93%;事业收入预算增加2768.15万元,增长4.15%。事业收入增长较大原因是两院同时运行,住院病人和门诊量都会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4379.1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14.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33.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615.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5.2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813.59万元,增长3.93%。其中:教育支出增加2.22万元,增长1.98%;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减少1591万元,降低36.79%;卫生健康支出增加4384.99万元,增长6.62%;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7.76万元,增长1.98%。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减少主要是由于财政调整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预算拨款的比例。卫生健康支出增加主要是2022年的单位预算将政府采购纳入预算编制。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35.84万元,比2021年增加45.43万元。增长0.92%。由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没有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析时也不作区分。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按功能分类科目分类支出4935.8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733.94万元,较去年减少68.36万元,减少2.44%;卫生健康支出2201.91万元,较去年增加113.8万元,增加5.45%,包含卫生健康支出中公立医院支出减少159.01万元,降低12.49%和公共卫生支出增加257万元但2021年无公共卫生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按经济分类科目分类支出4667.51万元,较去年减少222.9万元,降低4.5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83.93万元,较去年减少451万元,降低10.91%;商品和服务支出16.9万元,较去年增加0.25万元,增长1.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6.68万元,较去年增加227.85万元,增长30.84%。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人和家庭补助较大幅度变化是由于财政调整了各项目的预算拨款比例。

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469.9万元:政府采购基础设施建设预算179.2万元、政府采购专用设备预算5448.56万元、政府采购网络及软件更新预算1192.14万元,政府采购其他资本性预算1650万元;全部资金为单位事业收入资金支出,无预算拨款支出。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共计五个项目,合计金额8733.9万元,全部为一般性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有4个项目金额为264万元,分别为:血库无偿献血者专项工作经费7万元;卫生人员培养培训类项目补助资金20万元;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202万元;医学科研(含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补助资金35万元。涉及单位自有资金为政府财政项目,金额8469.9万元。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和单位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4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应急保障用车5辆,其他用车1辆。2022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龚椿雅联系方式:404075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