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多措并举提高五经普业务培训质量

日期:2024-01-09

近日,长寿区经普办面向全区五经普成员单位和普查“两员”开展业务培训会。通过增加培训轮次、强化培训互动、严格考核等方式提高培训质量,为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增加培训轮次,提高单次培训质量。为保证培训质量,长寿区经普办共开展五期五经普业务培训会,单期培训人数控制在120人以内,通过小范围多频次方式提高培训质量。

二是增强培训互动,提高参训人员学习积极性。会上经普办业务组授课人员采用理论结合实践形式开展授课,课程中加入课堂问答、情景演示、街镇经验交流等环节,通过增强参训人员互动性来提高培训质量。

三是严格考核,“以试带练”巩固学习成果。每期培训会授课结束后将组织随堂测验,街镇业务骨干测验成绩将纳入五经普工作实绩考核,通过严格考核的方式深化“两员”对五经普调查指标的掌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