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审计局“三个坚定不移”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

日期:2022-11-16

近日来,长寿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三个坚定不移”激励引导审计干部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建设。

一是坚定不移抓好传达学习。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保持步调一致,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同时,运用微信、横幅、展板等宣传载体,切实做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二是坚定不移抓好主责主业。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建设“两地一城”和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主动融入、主动思考、主动落实,找准审计监督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公共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性投资项目、民生资金及民生项目、区属重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力度,促进政策有效落实、资金高效使用、项目有力推进、权力规范运行,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坚定不移抓好创新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机关“立身立业立信”的总要求,围绕“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工作目标,深入抓好“五学”(学政治理论、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学信息化),开展审计项目“回头看”行动,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积极探索试点“巡审联动”,依法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持和保障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