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创新行政复议宣传举措,发挥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

日期:2022-04-06

“行政复议不收费,书面口头都可以……”41日,陈先生在长寿区104路公交车上听到如上关于行政复议的宣传语,他刚好遇到一个行政纠纷,正愁找不到救济方法,现在在公交车上就找到了解决办法,让他喜出望外。

这是区司法局首次采用公交广告投放方式对行政复议进行宣传,除104路公交车外,此宣传广告还在106109116等路线公交车上同步进行投放,投放车辆共计75辆。每当车辆停靠站时,宣传广播将准时响起,车内的显示器上还会滚动出现相应的行政复议宣传画面。

区司法局通过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简洁好记的宣传形式,创新行政复议宣传举措,利用公共交通平台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特点,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法的关注和对行政复议工作的了解,引导群众自觉自愿选择行政复议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解决行政争议,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长寿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