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小电台“大智汇” ——长寿之声《法治大讲堂》汇集法治力量 打造宣传品牌

日期:2022-03-03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全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强化各行业各领域法律法规宣传,长寿区委宣传部、长寿区司法局、长寿区普法办在FM91.1长寿之声推出法治服务类节目《法治大讲堂》,将“广播讲法、随处可听”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取得了良好普法宣传效果。

守正创新,重整传统阵地。长寿区在狠抓新媒体普法宣传的同时,牢牢把握电台普法这个传统法治宣传阵地,认真谋划节目形式,狠抓热点宣传内容,将电台宣传同步投放到“村村通”广播和“长寿普法”微信公众号,确保电台受众范围广、覆盖面积大、穿透能力强的优势得到大力发挥,尤其受到驾驶员、学生、老年人、农村居民等重点普法对象的欢迎。

整合资源,厚植法治意识。该栏目整合自区信访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区司法局等全区40家重点普法责任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以群众普法需求为导向,设置以案释法、法治资讯、专家访谈等板块传播法律知识,将与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相关的各行各业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成为深化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的重要宣传终端。

精心谋划,打造普法品牌。长寿之声《法治大讲堂》节目在宣传方式上突出本土化、通俗化,在内容上强调精准性、针对性,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社会热点中的法律知识,内容涵盖《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法律援助法》以及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等。节目自2017年开播以来已播出183期,覆盖全区60余万人,栏目影响力和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成为了长寿区普法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扇窗口,初步形成了具有鲜明长寿特色的普法品牌。在下一步工作中,《法治大讲堂》将紧紧围绕服务“两地一城”、强化法治保障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拓宽思路、推陈出新,让普法电波传得更深、更广,让更多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