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寿区司法局法治文化墙绘饰美社区

日期:2021-04-12


最近,长寿区梅村社区昔日简陋的老旧楼栋墙体出现了绚丽缤纷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大幅墙体彩绘,宣传内容广泛,标语意蕴深厚。这是长寿区司法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在梅村社区开展的法润社区·司法同行行动中绘制的法治文化墙体彩绘,为老旧街景增添了一抹亮色。

活动中长寿区司法局组织乐善社工,邀请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的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以漫画配文字方式在梅村社区宣传法律知识,内容涉及《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反诈防骗、农民工权益保护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法律知识。活动期间共绘制这样以法律宣传为主题的墙体彩绘画20余幅,漂亮的墙绘避免了海报掉色、起皱的缺陷,图文并茂的墙绘用生动形象的图画和鲜活感人的语言,让枯燥无味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的走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不但宣传了与群众密切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还美化了墙体,给老旧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