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创建零工市场促进灵活就业

日期:2022-09-13

91日,长寿区零工市场在巾帼创业街正式启用。该市场搭建起用工招聘和就业需求新桥梁,为灵活用工提供快捷、方便、精准服务。

长寿区零工市场由长寿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创建,免费为寻求短工、临时工的用工主体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提供求职用工登记、信息发布、职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登记、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现场对接洽谈、劳动权益保障服务等。

目前,进场招聘用工主体有4家,提供零工就业岗位126个,吸引不少求职人员前来应聘。我今年50多岁了,适合的工作岗位并不多。今天在现场,我了解到月嫂这一职业,比较感兴趣,工资待遇也比较高。市民刘小琼一大早来到零工市场,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并填写意向书。

后续,我们将发布一些信息,规范用工方式,扩大招工渠道。招聘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今天第一天招聘,先进行人员登记,后期会根据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和薪资要求进行岗位匹配。

零工市场启用当天,进场求职62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3人。长寿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视零工市场运行情况和区内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岗位需求,为灵活就业者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