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区农业农村委检查渔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5

1115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殷道川带队到长寿湖老槽口等水域开展渔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郑永红陪同检查。

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如何抓好落实?渔船疫情防控你们是怎么落实的?……”殷道川书记一行先后到长寿湖渔政码头、船厂,实地察看了船员证书和消防、救生设施等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岸上核酸采样点、临时隔离点设置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殷道川书记指出,要加快渔政码头建设进度,配齐摄像头,尽快将30米趸船拖至码头投入使用。

殷道川书记强调,要做到渔民渔船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两手抓”,一是出行前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对渔船进行全面检查,杜绝船舶不适航、船员不适任、冒险航行作业的情况发生;二是严格遵守渔业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出行时务必穿戴救生衣,禁止渔船载人载货等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强化从业人员排查自查,定期对船体进行消毒,自觉参与核酸检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