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专家田间“献技” 助力油菜移栽

日期:2022-11-08

稻谷刚归仓,油菜播种忙。114日,长寿区农业技术科研服务中心(农研中心)农技人员走进葛兰镇天福村,利用水稻、玉米等秋收作物收获后的田地,全面开启秋冬油菜种植工作。

移栽油菜时,要用泥土将根系充分包裹住,扶正之后马上浇定根水!区农研中心高级农艺师车秀兰耐心地向现场人员传授种植经验,大家翻土、打窝、移栽、浇水,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放眼望去,尽是一幕秋种忙碌的热闹场景。长寿区今年计划扩种油菜1.1万亩,预计11月初全面完成移栽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播种油菜10万亩,集中采购油菜种子8吨。

区农研中心主任张雪介绍,近年来,长寿区开展科学轮作,大力推进秋冬闲田扩种油菜,当前正值油菜育苗和移栽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油菜种植不误农时、优质高产,区农研中心组织全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油菜栽培技术指导服务,全力帮助农户攻克技术难关,确保栽种油菜安全越冬,为夏季油菜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长寿区还将进一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油菜种植面积和质量,保障油料供给能力,守护好群众的油瓶子,在重视油菜实用价值的同时兼顾其观赏价值,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