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区委农业农村工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10-19

1018日下午,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殷道川主持召开区委农业农村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围绕做好新时代三农队伍选人用人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健康,区委意识形态专项监督检查三组组长谷小雨列席会议。

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参会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学习内容,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讨论。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健康高度肯定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注重实效,突出关键少数,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工作本领。二是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主要领导要带头开展好交流研讨。三是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学习主题,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

殷道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区委农业农村工委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战略眼光,加强系统谋划布局,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注重在基层一线发现识别年轻干部,注重围绕农业工作实践磨炼年轻干部,注重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年轻干部,注重人岗相适使用年轻干部,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区3113项目建设的三农工作队伍。

殷道川最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要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要进一步夯实全委党建工作基础,持续强化教育学习,提升全委党建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