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MB1729354M/2022-0008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28 [ 发布日期 ] 2021-01-28

重庆市长寿区水产技术推广站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负责拟订渔业生产、水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水产养殖重大病害的监测、综合防治和水生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开展水产先进技术和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指导基层水产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渔民教育培训和渔业公共信息服务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我单位无内设科室。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60.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0.4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85.78万元,主要是政策性调整以及人员变化等原因增加48.78万元,项目资金增加23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60.4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15万元,农林水支出402.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85.7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8.7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3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0.4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0.42万元,比2020增加285.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42万元,比2020增加48.78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以及人员变动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37万元,比2020增加237万元,主要用于渔业发展、尾水治理等重点工作。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本单位2021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2020减少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0持平;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2020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及批次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2020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0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采购预总额3.1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15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1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1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77万元。其中:一般性项目1个,涉及资金27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霞  联系方式023-404007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