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7500956438/2020-0108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1-31 [ 发布日期 ] 2020-03-12

重庆市长寿区畜牧兽医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负责辖区内的畜禽品种改良、饲料生产经营,动物防疫、检疫检验、定点屠宰,兽医医政、兽药(渔药)药政等行政执法和监督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市畜牧兽医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贯彻实施办法和全区畜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根据畜牧业发展规划和市场需求,引导和支持畜牧业结构调整,发展优势畜禽生产,提高畜禽产品市场竞争力。承担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承担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动物诊疗许可、兽药经营行可、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生鲜乳收购许可、非国家强制免疫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重庆市动物调运检疫备案审批、重庆市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等的行政审批职责。组织实施主管产业产品和绿色食品的开发、认证、质量监督和管理工作,以及名牌畜产品认证送审工作。对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继续教育,知识更新。推广实施畜牧兽医科学新技术。负责对本单位(含直属事业单位和街镇畜牧兽医站)的人、财、物进行管理。对区畜牧兽医科学技术学会、区畜牧兽医协会等进行管理。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区畜牧兽医局是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科)、人事法规科(畜牧兽医综合执法大队)、畜牧发展科、防疫检疫科(医政药政科)、行政审批科;直属事业单位5个,下属事业单位19个。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06.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224.8万元,比2018年增加421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72.18万元,比2018年增加1703.2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编制不完整而2019年包括市级资金和所有区级资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534.11万元,比2018年增加2507.8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编制不完整而2019年包括市级资金和所有区级资金,主要用于母猪和生猪保险保费、养殖和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实验室监测试剂和兽医实验室运行及建设等重点工作。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5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18.5万元,主要原因是:畜牧局办公大楼房租以前由财政局代付,由财政列支。今年根据审计要求从畜牧局列支。主要用于畜牧局办公大楼房租。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60.57万元,比2018年减少10.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57万元,比2018年减少9.08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缩减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比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缩减开支。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188.5万元,比上年增加377.86万元,主要原因为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534.1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8年12月止,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余常全,电话:81880355

   附件: 

区畜牧兽医局2019年部门预算批复表.pdf

附件2:区畜牧局2019年预算公开评审(重点专项)绩效目标批复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