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三举措”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日期:2022-04-17

标准化建设。制定《敬老院安全管理规范》《敬老院护理规范》《老年人康复护理规范》等5个运营管理标准,细化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服务质量、食品安全等6个服务标准。通过购买服务、考核评估等方式推进7家养老机构、40家社区居养老服务设施的标准化运营。今年以来,全区三星级以上敬老院由1家增至5家,符合运营补贴标准的社会办养老机构较2021年增加了40%。

社会化建设。引进百龄帮等3家知名养老企业、寿星公馆等本地10余家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总投入近亿元,推动7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27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实现社会化运营,惠及老年人5万余人,为1.5万余人次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医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智能化建设。按照“1+3+N”(1个智慧养老指导中心+3个用户端+N个业务子系统)的总体思路,投入 170万元打造长寿区智慧养老指导中心,推动养老服务可量化、可展示、可追溯、可评价。目前,20家公办养老机构在平台实现了线上监管,4000名高龄老人的津补贴实现了线上办理,7家社会办养老机构管理服务质量实现了线上考核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