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民政局“三举措”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

日期:2022-03-20

一是加快救助资金发放,以解民忧采取“民政部门核定对象和标准,财政部门核拨资金,银行代发到户”的社会化发放方式,简化资金审批流程,有效保障民政救助资金及时安全发放。自2021年以来,我区累计发放社会救助资金2亿余元,其中城市低保救助金3733万元,农村低保救助金7018万元,特困人员供养金6004万元,其他民政救助对象统发资金3359万元。

二是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以纾民困坚持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加大临时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对急难型基本生活困难对象采取“先行救助”。自2021年以来,累计临时救助2946人,发放救助资金1008万元,其中医疗困难救助金912万,因重特大灾(伤)害生活困难救助金5万元,因就学生活困难救助金1万元,其他生活困难救助金90万元。

三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以惠民生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系统基础上,开发并全面升级了低收入信息平台功能归集整理了教育、医疗、就业等相关部门专项救助政策及数据,形成社会救助资源库,搭建起综合救助平台。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累计录入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等易致贫返贫人口2.8万人,为各部门救助政策整体联动运行奠定信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