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林业局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9640/2020-00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林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2-12 [ 发布日期 ] 2020-08-13

重庆市长寿区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一是负责林业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二是牵头组织实施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三是负责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森林、湿地、石漠化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四是负责监督管理石漠化防治工作;五是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监督管理; 六是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七是负责推进林业改革发展工作;八是落实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监督实施相关林业产业标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九是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种质资源普査,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子种苗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子种苗质量。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十是负责林业领域的相关行政执法工作;十一是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并按照相关防护标准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十二是监督管理林业生态保护区级以上资金和国有资产;十三是负责林业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全区林业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湿地和石漠化防治的合作事务;十四是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长寿区林业局,内设机构为办公室(计财科)、生态修复科、森林资源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林业安全科(行政执法科)、改革发展科,行政编制1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科级领导职数6名;重庆市长寿区林木种苗站,参公事业编制12名,设站长1名、副站长2名;重庆市长寿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事业编制4名,设站长1名;重庆市长寿区林业服务中心,事业编制8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重庆市长寿区林业行政执法支队,事业编制5名,设队长1名、副队长1名;重庆市长寿区国有林场,事业编制28名,设场长1名、副场长2名。

  补充说明:重庆市长寿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因机构改革由参公事业单位调整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有4名在编人员仍按照参公事业编制管理。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重庆市长寿区森林公安局(重庆市长寿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成建制划转重庆市长寿区公安局统一领导管理,在年度执行中依法依规相应调整预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935.2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37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558.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53.9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减少1497.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3185.5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减少34.1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935.28 万元,其中:教育支出8.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25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9.4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971.00万元,农林水支出7562.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28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53.99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8.2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662.21 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58.78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558.78万元,比2019年增加3185.5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3.66 万元,比2019年减少8.2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机构改革调整和新招录人员以及遗属人员变动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885.12万元,比2019年增加3193.81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上级项目资金均已提前下达,主要用于全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退耕还林、森林防灾减灾、天保、森林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林业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9.5万元,比2019年减少1.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3.0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9.5万元,比2019年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和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万元,与去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参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97.92万元,比上年减少13.81万元,主要由于人员变动。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19.8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4.8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519.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5.0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4.8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概述: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10261.62万元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0261.62万元。其中:一般性项目19个,涉及资金9807.50万元;重点专项7个,涉及资金454.12万元。

  2.重点专项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详见《重庆市长寿区2020年预算公开评审(重点专项)绩效目标表》。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辆、执勤执法用车3 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辆、执勤执法用车3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重庆市长寿区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pdf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莉    联系电话:402593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