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区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6

10月25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闭幕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张新明安排部署了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张新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教育系统要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关于党的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相关内容,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二是大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全区教育系统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微宣讲、专栏、标语、LED、课堂等载体,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基础教育品质提升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两地一城”建设和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贡献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