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2-09-26

金秋九月,橙黄橘绿;红旗飘扬,举国欢腾。926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感,树立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国庆佳节,献礼党的二十大。

上午9点,示范幼儿园寿城园开展升国旗、庆国庆主题活动,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出旗音乐声中,护旗手们步履铿锵、大步向前,交接国旗。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国旗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幼儿园全体学生及教师用歌声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接下来,该园将在班级里开展传唱《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手工绘制我亲爱的祖国妈妈,手指点画祖国妈妈我爱你等活动,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感。

升国旗,唱国歌……”上午8时许,实验一小古镇校区举行以怀感恩之心,唱祖国赞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随着出旗音乐的响起,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同学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用标准的少先队礼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崇敬。随后,四年级12班的同学们带来的一段朗诵《为爱感动》和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

上午10点,黄桷湾小学的主题升旗仪式在一片肃穆热烈的氛围中举行。威武的国旗护卫队员精神抖擞地行至旗杆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擎旗手振起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当天,长寿中学举办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唱首歌主题活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随后,全校7000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温情自豪的歌声深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川维中学的升旗仪式上,师生们齐唱国歌,在全体师生的瞩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教师代表毛怡作了国旗下的讲话,希望同学们争做文明、规范、自律的川维好学生,把握青春年华,不负大好时光,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