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跳绳比赛在长寿开幕

日期:2022-06-18

6月18日上午,2022年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跳绳比赛在长寿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全市各中职学校23支队伍、41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副区长蒋发平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市教委、市体育局主办,区人民政府、市中等职业学校体育协会承办,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市医药学校协办,旨在以竞赛的方式,让青少年进一步强身健体,燃起对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兴趣,赛出风采,赛出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据介绍,跳绳项目不仅能有效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还能达到减肥塑身、增强心肝肺脾胃等脏器功能的作用。

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置了学生组男女子1分钟单摇、学生组男女子1分钟双人、学生组男女子个人耐力跳绳、学生组男女子4X1分钟跳绳和学生组男女子跳长绳等多个项目。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挥舞长绳,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奋力跳跃,手中的绳子上下飞舞,发出“呼呼”的响声,打在地上“噼啪”直响。本次比赛,选手们跳出了水平,跳出了风采,更跳出了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