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纪律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

日期:2022-06-07

6月7日早上8点,记者在川维中学考点看到,考生陆续到达考点,并依次排队进入测温通道,进行入场体温检测。考点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考生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区教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扎实稳妥做好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涉考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考试期间,各考点区域实行严格封闭管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规定和要求,规范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

此外,我区在考前14天组织考生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和情况上报,对筛查结果异常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市外旅居史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生进行精准摸排和妥善管理,全面准确掌握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对于在考试期间体温异常的考生,在专业防控人员研判后,妥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考。

“在考风考纪方面,我们加大监督力度。”该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将严格执行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安全检查工作规范,加大人员入场检查检测力度,强化考点手机存放管理,加强考生考前诚信教育,严防考生携带手机、高科技作弊器材等入场,进一步规范违纪作弊处置流程。同时,向各考点派驻巡督考人员协助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对违纪作弊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确保考风端正、考纪严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