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交巡警多举措护航高考

日期:2022-06-07

“七点钟不到我们就上岗了,在考点周边设立禁鸣标志,并对考点周边影响通行的交通障碍予以清理,提升考点附近道路的通行效率,确保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行。”6月7日,记者在实验中学考场外看到,交巡警支队提前部署、靠前指挥、科学管控,在城区考点周边保证“三见”,即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高考前,区交巡警支队安排警力加强考点周边巡逻,及时发现、处置各类不利于高考顺利进行的警情,并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确保考点周边、送考车辆沿线道路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针对辖区各学校、考点、居民住宅区周边开展机动车噪音扰民专项整治,加大机动车违法鸣笛的查处力度,严禁任何车辆在考点附近鸣笛影响学生应考和休息,最大限度为考生营造优良的备考环境。

高考期间,交巡警对文苑大道长寿中学路段(文苑中路路口至文苑大道与文苑西路路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园丁路实验中学路段(管制区域为靠近校门一侧道路,留另半幅道路车辆双向通行)实施半幅路交通管制;在桃兴三路北城中学路段(桃兴三路——桃源西二路路口至桃兴三路——桃源西三路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高考期间,交巡警将对贴有爱心车贴的送考车辆予以优先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