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区委教育工委印发《长寿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日期:2021-04-09

331,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重庆市长寿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重点开展4个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配合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配合开展“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百年本色100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等网络主题活动。结合中小学“艺术活动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美育实践活动。

二是开展专题宣讲区教委组建宣讲分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七一”前重点宣传宣讲党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七一”后重点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是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面向师生,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四是开展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利用团日队日活动、学校班级活动等组织广大青少年就近就便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实施红岩精神进校园开展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创建“红岩精神示范班”“周恩来班”主题班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