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零容忍!我区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日期:2022-09-28

近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茶涪路开展夜间超限运输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超限运输是指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其车货总体外廓尺寸或者总质量超过国家规定或公路桥梁的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擅自在公路、公路桥梁或者公路隧道行驶的行为,超限运输的行为严重损坏公路和桥梁,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同时,货运车辆超限极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货运车辆18辆次,现场查处超限运输车辆一台。执法部门表示,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行为,通过定点执法、流动执法、非现场执法等手段,强化路面治理力度,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记者 宁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