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举行道路运输行业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长寿区2022年道路运输行业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急演练举行。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区应急局、区交巡警支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区内28家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的情景是:6月16日10时,天原运贸一辆载有26吨液氯行驶在国道上,驾押人员发现有疑似氯气气味散发,在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后,立即对车辆所有阀门进行泄漏排查,发现车顶阀门处有氯气泄漏。对漏点采取紧急堵漏措施后,仍有少量氯气外泄,驾押人员随即做好警戒标志,疏散无关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向公司值班室报告事故情况等待救援。

接到事故报告,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二级响应,通知公司应急抢险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天原化工应急救援大队奔赴现场开展处置,并向区交通局、区应急局、110报警指挥中心等相关单位,报告事故有关情况。现场,环境监测、交通管制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救援队用消防水幕包围车辆,持续对车辆泄漏点喷(碱)水吸收泄漏的氯气……在各小组密切配合下,事故车辆泄漏处置完毕。上午11时许,解除应急响应状态,演练顺利完成。

“每年夏季,都是危货品车辆运输事故的高发期。”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完善各项应急机制,切实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确保全区道路运输安全稳定。记者 陈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