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召开工业数字化技术交流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日期:2022-10-18

10月10日下午,区经济信息委在电信公司长寿分公司组织重庆工信职业学院、重庆电信公司及长寿分公司、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360华东服务中心、重庆鑫壹线科技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召开工业数字化技术交流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分享优秀数字化建设案例,交流工业互联网安全经验,开拓工业数字化发展视野,助力长寿工业数字化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区经济信息委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促进长寿区工业数字化联盟企业之间合作交流互动资源信息共享加深工业企业、行业高校产教融合,积极为企业、高校搭建交流平台。本次活动邀请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麟、360华东服务中心(辉曜科技有限公司CEO邓原驰、重庆鑫壹线科技服务公司总经理吴文军、重庆电信长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宪、重庆工信职业学院院长杜宏伟在会上先后进行了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工业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网络技术、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会上与会单位就长寿区工业互联网建设、产教融合发展、行业信息共享与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的各政校企相关负责人达成了5点共识:

一是充分肯定了人才的重要性。浪潮集团作为全国性的科技型企业,要将长寿区工业作为企业战略的小岗村”“试验田”,策划出专属长寿工业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方案,建立一所工业数字化领域的“黄埔军校”,培养出一批“正规军”,让浪潮的声音响彻长寿云霄。360华东服务中心作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方面的专家、国内网络安全的先行者积极推进其公司的西南工业互联网中心落地长寿。要快速推进长寿本地的产教融合发展,创造内生动力不做花架子,下真功夫,解决工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达成十万英才聚长寿的可期目标。

二是区经济信息委等政府部门要坚定工业立区的思想。工业是长寿区的经济支撑的脊梁,要将工业经济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在工业经济的信息化上发力,为传统工业赋能。区经济信息委要与长寿经开区、长寿高新区错位发力、通力共达,抓运行监测、抓双碳环保、抓要素保障,建设信息化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共享平台,形成一链一网一平台”的数据资产,以此延申企业产业链,保障物流链,提升价值链,争取在5年内实现10家百亿元企业,20家上市企业,300家“专精特新”企业的目标,力助推长寿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建立合作共享的数字化信息交流平台。将长寿工业数字化企业联盟打造成政校企的互动平台,通过聚力全区生态产业力量,形成布局全区的数字工业网络,达到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多向信息联动。定期开展工业数字化论坛,邀请工信部、国内顶尖高校、大型知名企业的专家院士学者开展高端交流讲座,分享优秀案例经验成果。

四是要充分挖掘长寿区工业旅游资源。不仅仅要挖掘长寿区工业历史文化资源,还要开创先进工业技术旅游资源的探索,将长寿的先进工业技术、高质量发展成果通过标杆企业的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展示出来,催生科技旅游、智能旅游、信息化旅游的全新发展思路。

五是本次会议和活动紧张高效,深入研究了长寿区工业发展的路径,达成了战略性合作协议。下一步与会各单位将尽快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地生效,时间表、出作战图、创办现代的信息共享媒体,迅速组织实施,力助推长寿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