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009303761/2017-0198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7-10-27 [ 发布日期 ] 2017-10-03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市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负责工业投资管理,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和电力、天然气行政管理及行政执法;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维护信息安全;组织协调节能降耗,对全区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承担电力、天然气(含长输管线)和民爆物品的日常监督管理等职能。

  (二)机构设置:根据《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关于长寿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长寿委发〔2009〕31号),设立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区中小企业局、乡镇企业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6个科室,即:办公室(党办)、人事教育科(信访科)、经济运行科(信息产业科)、企业发展科(园区办)、节能科(环资科)、安全监管科,下设电力天然气行政执法大队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年末在职人员32人(含临聘人员),退休人员92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4,521.84万元,上年结转1,883.86万元,支出总计5008.97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994.42万元、增长28.19%,主要原因是对企业的政策性专项资金投入增加。支出增加1,579.25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对企业政策性补贴支出增加等。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4,521.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21.84万元。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5,00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8.26万元,占19.33%;项目支出4,040.71万元,占80.67%。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结转1,396.73万元,较上年减少487.13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上年对企业政策性补贴等因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521.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4.42万元,增长28.19%,主要原因是对企业政策性补贴增加、增人增资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11.53万元,增长347.56%。主要原因是对企业政策性补贴增加等因素。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08.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79.25万元,增长46.05%。主要原因是对上年和本年对企业政策性补贴等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98.66万元,增长395.78%。主要原因是对上年和本年对企业政策性补贴等因素增长。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7万元,占0.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支出上年结转的统计工作经费;教育支出3.01万元,占0.6%,较年初预算数持平;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9.9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0.38%,较年初预算增加51.55万元,其原因是退休费用增加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48万元,占0.96%,较年初预算增加4.6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其原因是增人增资因素影响。节能环保支出1315.57万元,占26.26%,较年初预算净增1,315.57万元,其主要原因是增加对企业的政策性补贴支出。农林水支出95万元,占1.89%,较年初预算净增95万元,其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对企业的政策性补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996.7万元,占59.82%,年初预算469.43万元,年终调整预算较年初预算增加3924万元,其主要原因是增加对企业的政策补贴支出,年终结转139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72万元,占0.51%,与年初预算持平。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8.26万元,与预算持平。其中:人员经费935.76万元,较上年增加49.4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和离退休人员经济和丧葬抚恤、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公用经费32.5万元,较上年增加5.6万元,主要原因物价上涨,车改后交通补贴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气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0.6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35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6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上年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单位今年实施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1辆,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未购置公务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因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1辆,二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相关规定,在规定使用车辆外的严禁使用公务车。

  公务接待费1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其它区县学习考察活动、接待外商(区内外投资商)投资考察等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基本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未有人员因公出国(境),未购置公务用车,现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车均维护费3.6万元(含车改前借用车辆),公务接待费1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年内平均2.5辆),即一般公务用车2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万元(固定资产),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年内未购置大件设备,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电脑和打印机。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2016年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规上企业230户,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50亿元,同比增长5.50%;工业增加值增长10.7%;完成工业投资314亿元,同比增长14.4%,项目备案35个,计划投资27.7亿元,完成新升规企业23家,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市区两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新增互联网覆盖规模13万户,增长22.4%,新增光纤网络覆盖规模13万户,增长23.3%,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光纤通达行政村8个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光纤全部覆盖223个行政村,4G基站建成500个,16户企业启动“互联网+”和物联网运用工程,信息消费的基础保障进一步增强。至2014年,万元GDP能耗下降19.21%,提前完成“十二五”期间下降18%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开展电力、天然气、油气输送管道和民爆物品领域的“打非治违”和安全监督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市级挂牌督办24起长输管道安全隐患并消号,履行了对民爆行业、城镇燃气、长输管线、电力行业的安全监管职责,安全生产完成零死亡目标,实现了系统内社会安全稳定。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

  (三)年末结转: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本单位主要指对企业政策性补贴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区经济信息委办公室,电话:40245218

  附件:附件:2016年区级部门决算公开.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