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第五届全国机关事务研究机构建设研讨会在渝召开

日期:2024-0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推进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和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共同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9日,国管局在重庆市召开第五届全国机关事务研究机构建设研讨会。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徐永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理论研究体系,牢固树立大资产概念,从更高站位、更广维度、更深层次研究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内涵外延、特征属性、职能边界、目标定位,完善机关事务逻辑体系、知识体系、话语体系。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研究机构的平台支撑作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立足实际、加强引导,做好出题人;研究机构要加大投入、集中攻关,做好答题人,用实践引导理论研究,用研究成果指导实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强化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的长远发展导向,推动各高校、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通力合作,找好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的结合点,将更多研究成果、人才资源转化为教学成果、教师资源,实现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事业发展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会议分为主旨演讲和专题交流两部分。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和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同志分别围绕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学科建设、数字化治理、智库作用和工作实践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来自国管局资产管理司、部分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15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理论研究、研究机构建设、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学科建设进行了专题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国管局主办,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重庆大学承办。全国已成立和计划成立机关事务研究机构的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相关专家学者等150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