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4-03-22

35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丁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代云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2023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得更实;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内部日常监督抓得更细;纵深推进正风肃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筑得更牢,清廉企业建设试点稳步推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突出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强化勤廉并重、唯实争先。要全面学习、全面领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要求,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三力”。要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提升综合能力,增强履职尽责本领。要继承和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优秀品格,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绝对忠诚。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阵地建设,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强化党建统领,推动局系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大纠治“四风”力度。要着力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把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持续营造新风正气。要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推动化风成俗。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着力促进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要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纪律制度规定。要深化落实清廉重庆建设意见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细化清廉建设颗粒度。要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抓好以案促改、促治,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会议强调,按照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要求,局党组决定在今年35月对4个基层单位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全局系统把党的自我革命向深处走、实处抓。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其他单位也要对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以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责任履行到位、监督监管有力、考核评价逗硬,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地。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凌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