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08

2月4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局系统各级各单位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全体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接续奋斗,主动将机关事务工作放到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主要取得六个方面成绩:一是聚焦党建统领,政治建设全面深化。二是围绕要事实事,服务保障质量持续提升。三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管理效能持续提升。四是突出提质增效,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经营发展与风险化解扎实推进。六是着力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管局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扎实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一个牢记”中做到“两个坚持”,用“一个推动”去实现“两个更好服务”;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以系统观念把握改革,以奋进姿态推动发展,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在机关事务部门落实落细落地。 

——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牢记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的职责使命,坚持以党建统领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在“两个更好服务”上实现更大作为。

——要始终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新规定,把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等新要求转化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资产配置处置、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质效。 

——要始终保持满格在线精神状态,在服务大局抓落实中拼作风、拼干劲、拼决心、拼效率,把各项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凝心聚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凝心聚力抓重大任务落实。二要凝心聚力抓改革。三要凝心聚力抓集中统一管理。四要凝心聚力抓服务保障。五要凝心聚力抓效益提升。六要凝心聚力抓党建统领。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代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强宣读2023年度基层单位绩效考核结果通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平宣读2023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嘉奖名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退休老同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