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举办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21

为持续深化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113日,市机关事务局举办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讲座,邀请盘锦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魏旭阳作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强,局二级巡视员周天明分段主持讲座。


讲座以《构建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 提升治理效能》为主题,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背景、基本概念、标准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与大家就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学习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收获颇丰。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结合工作要求和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查找短板和不足,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两个更好服务”,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以新作为谱写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授课结束后,市机关事务局就下一步标准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推进重点任务,特别是担负国家级试点、示范基地建设和川渝标准化联创项目的单位要拉单列表、打卡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二是久久为功抓好标准实施,积极推广“四抓四常”等标准实施方法,多措并举使已出台标准用起来、活起来,切实使标准服务工作、推动发展;三是着眼长远抓好融合增效,着力推动标准化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标准与法规制度衔接配套、标准助力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持续推进机关事务现代治理。

25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标准化工作人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和标准化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