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举办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11-08

    为落实市委关于数字重庆建设“条块结合抓好专题培训”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数字思维、数字认知、数字技能,11月9日,市机关事务局举办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专题培训会,邀请数字重庆建设培训师资库成员,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和市委办公厅改革四处负责人作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强出席并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围绕《数字政务系统建设概念和方法》专题,详细解读了数字政务系统整体构架,讲授了数字政务应用的开发方法,以及如何5分钟讲清楚一个应用等内容。


    第二阶段围绕《学习贯彻数字重庆建设会议精神 推动数字重庆建设走深走实》主题,详细解读了数字重庆建设会议精神和基本方法,并就核心业务梳理、“一件事”事项策划的绩效指标,“三张清单”的编制,以及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让大家对数字重庆建设有了更加完整准确的了解,对数字政务应用开发的过程、方法、路径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授课结束后,市机关事务局就下一步数字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理解数字重庆建设内涵,充分认识数字机关事务是机关事务工作的必答题,是创新管理保障服务的关键变量、突破性抓手,广泛开展数字化宣传、教育、培训,切实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主动塑造机关事务数字变革新优势,以数字化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严格落实要求,提高站位谋划。严格落实市委要求,抓好“点”上攻坚突破,聚焦聚力、实战实效,加快形成“点”上能力;要紧扣重点任务、围绕职能职责,站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谋划应用,力争形成一批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特色应用。三是切实加强沟通,创新试点示范。区县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要主动参与到市机关事务局重点应用谋划中,共同推动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取得成效;有条件的区县可根据本地党委、政府要求,高质量推动“一件事”场景谋划,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创新形成可复制推广、可示范带动的典型应用。

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数字化工作人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基层单位有关负责人和数字化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