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狠抓重点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 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纵深发展

日期:2023-10-18

10月12日下午,2023年全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召开,卓大林同志在工作会上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起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务必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狠抓量化管理。按照我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推动实施公共机构能源和水资源消费总量与强度双控,完成能源资源定额消耗指标并实施定额指标管理;狠抓重点项目。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建设、数据中心机房绿色化改造、屋顶顶光伏项目建设和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完成相关单位能源审计、能源计量器具配置,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狠抓示范带动。持续推进全区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带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食堂油烟治理成效巩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等工作,确保做出实效,起好模范示范作用。三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要求落地见效。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生活垃圾分类等制度,区机关事务局要充分调研,细化考核要求,谋划好工作,做好任务分解。要落实通报扣分制度,定期通报各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开展不力的情况,对履责不到位的单位由区机关事务局对其进行约谈,确保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到位。立足成为节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