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护航高考】长寿公安在行动

日期:2022-06-07


区公安局紧密围绕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在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提前谋划,扎实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多措并举为考生营造便捷、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一是便捷服务,考生办理身份证享绿色通道。长寿警方为广大考生提供加急受理、优先制证、缩短领取时间等便民措施,减少证件发放流转过程的中间环节,凡是考生无身份证的,可及时快速到临近派出所办理,最大限度缩短领证时限。

考试期间,凡需出具身份证明的考生,可就近在考点或住宿点附近派出所出具,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二是排堵保畅,考生出行交巡警护航。为给考生顺利赴考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前规划路线,安排警力在辖区运送考生的道路上设置流动巡逻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保证护送考生车队安全抵达考点和食宿点。同时长寿交巡警在考前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净化考场周边路面,强化考场周边、食宿点及沿线的交通秩序整治、维护,准备“爱心护考车”、清障车和“渝警骁骑”警力在考试期间全天守候,为及时应对考试当天的突发状况做好准备,为迟到考生或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三是守护安静,全警动员护航高考氛围。今年长寿区共有长寿中学、川维中学(北城校区)、实验中学三个高考考点。长寿警方深入各考点和集中住宿点附近商铺、建筑施工场所等地实施噪声污染专项检查,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采取控制噪声污染措施,坚决杜绝考试期间发生噪音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