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警方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4-19

为进一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促进“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观念“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学生课堂里”。

近日,长寿区公安局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多措并举开展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紧紧围绕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反对邪教、全民反诈防诈等几大板块,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现场讲解、LED屏幕展示、知识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企业、社区群众、在校师生传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根据受众特点,民警有针对性地解读《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恐怖法》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形成多维度、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群众在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之外,还切身感悟到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现场解答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