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车管所为群众办实事 创新工作服务新模式

日期:2021-04-16

为进一步强化车驾管业务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到让人民满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办理车驾管业务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01

让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为满足群众需求,强化自我革新,实现阶梯式软硬件升级,服务能力深层化突破。

车管所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建设车管大厅综合服务管理系统,对16个窗口优化配置,提高业务办理的透明度,全部实现了综合智能一体化办公;在大厅自助区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投放机动车号牌存取柜、车驾管综合业务受理机、便民照相亭、自助考试机等便民设施共8台,实现服务硬件升级;同时强化窗口人员培训及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通、优质高效、热情服务的窗口队伍,为群众营造宾至如归的服务氛围,增强群众体验感。

02

让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车管所主动探索多样服务,找准警民同线并轨契合点,服务渠道多样化突破。秉承服务本领要强,亲民感情要浓,排忧解难要快,为民办事要公的理念,立足区域实际,建立警企常态化联络机制及警民沟通渠道,开通警企帮扶快捷热线,全天候精准收集企业需求,实现即时承办、及时协调、限时反馈;常态化利用流动车管所深入学校、商圈、社区等地,主动把业务窗口开到群众身边去、交到群众手上去;广泛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推广运用交管12123”平台及微信公众号,提倡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预约办服务,切实做到标准不降低、服务不停顿、业务不中断

03

让为群众办实事更加实惠

车管所建立卫星式车驾管服务站,以点带面辐射,服务触角延展性突破。为让更多的群众受益,让服务经得起群众的检验,以长寿车管所为轴心,在经开区和长寿湖设立车管服务点,建立车驾管社会服务站3家、警保服务站2家、警医体检站4家、警邮服务站15家,并购置8台综合业务受理终端机,放置在商圈、企业、医院、偏远农村等,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真正让群众享受就近能办,办得舒心的一站式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