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公安局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009303761/2017-003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公安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7-02-15 [ 发布日期 ] 2017-02-20

重庆市长寿区公安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长寿区公安局是区政府主管全区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部署公安工作,并指导、检查、落实;掌握本区社会治安状况,协助党政部门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全区公安民警队伍建设、管理和教育工作;指导、检查、监督本区各级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指导本区各级公安机关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和治安、刑事案件的侦察工作,组织、协调和侦破、处置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领导本区林业等部门的公安业务工作;依法监督并指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和企事业单位保卫部门的建设;负责对经济民警、保安员的管理和业务指导;依据公安业务负责出入境管理和外国人事务管理工作;负责治安、户政、居民身份证的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指导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的畅通;负责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组织灭火救灾;负责预审工作和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对来长寿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市主要领导的安全警卫工作;负责计算机管理监察、社会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等。

  长寿区公安局下设45个机构:办公室、指挥中心、政治处、纪委督察、情报信息支队、警务保障处、法制支队、户政科、出入境管理支队、信访科、国保支队、治安支队、禁毒支队、警卫处、经侦支队、科通支队、网安支队、校保支队、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刑警支队、看守所、拘戒所、凤山所、河街所、桃花所、渡舟所、江南所、晏家所、朱家坝所、但渡所、云集所、长寿湖所、邻封所、双龙所、龙河所、八颗所、云台所、海棠所、石堰所、葛兰所、新市所、洪湖所、万顺所、技侦30支队。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778.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78.79万元,比2016年增加333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85.81万元,比2016年增加2590.87万元,主要原因是警衔津贴调标和职务工资、级别工资调标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992.98万元,比2016年增加739.1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应指工程运行费等,主要用于应急联动等重点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013万元,比2016年减少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5万元,比2016年减少85万元。

  区公安局.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