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码上行动”夯实疫情防控“数字底座”

日期:2022-05-12

区大数据发展局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聚焦“渝康码”“场所码”“赋码转码”等数字化工作,狠抓贯彻落实,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渝康码”保运转。按照服务防控、方便群众、科学合理、安全稳定的基本原则,坚持“平战结合、管理技术并重”,制定“渝康码”整体运行保障实施预案,确保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时“渝康码”系统正常运行。做好“渝康码”异常状态处置,严格落实渝康码系统管理责任,积极配合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委,指导街道社区处理渝康码显示异常问题。

二是“场所码”强应用。督促全区19个街镇及15个重点部门落实“场所码”申领、扫码、查看工作,配合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等有关单位调取“场所码”后台数据,精准疫情排查,防范疫情风险。

三是“渝快码”提效率。在政务服务大厅等地率先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访问“渝快码”,快捷扫码入场,避免通道堵塞和人员密集接触,确保一米安全线。

四是“赋码转码”重实战。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市应急赋码转码会议,部署“赋码转码”系统,搭建系统管理框架,明确安全管理专员,严格流程管理,确保在应急状况下及时对风险人员健康码赋码转码,确保重点人群管控精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